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我院师生员工观看红色电影

作者: 时间:2020-11-04 点击数:

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和我校党委书记王剑的指示精神,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,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,增强师生员工的爱国意识,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,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我院师生员工观看红色电影《上甘岭》或《英雄儿女》。

图片1.png

图片5.png

视频观看后,师生们感受颇深,情绪激昂,深受鼓舞,纷纷谈了感受。

此次上甘岭战役,在国力和军事力量对比悬殊的条件下,中国人民发扬不怕牺牲,顽强拼搏的精神,彻底打掉了美国为首的“联合国军”在正面战线发动进攻取胜的信心。上甘岭战役的胜利,创造了世界现代战争史上坚守防御的典范。

上甘岭战役创造了伟大“上甘岭精神”。那种为了祖国,为了人民,为了胜利的奉献精神;那种不屈不挠,团结战斗,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;那种英勇顽强,坚决战斗,血战到底的胜利精神。这种伟大的上甘岭精神将激励着我们努力工作,刻苦学习,奋发图强,及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指引着我们前行。

上甘岭战役已过去60多年,面对着复杂而又严峻的国际形势,中美关系急剧恶化的现在,上甘岭精神更具有现实意义,一个国家,一支军队,一个团体,一个企业,乃至一个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,就应有坚定胜利的信心,有坚持战斗下去的顽强意志,就能有走向光明的前途。

学院地址:周口市文昌大道东段 电话: 0394-8511111 邮 编:466000

版权所有 ©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