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一届机械制图手工绘图比赛的通知

作者: 时间:2019-11-13 点击数:

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:

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开拓我院学生空间思维能力,锻炼同学们快速识图能力及高效绘图表达能力,强化动手实践能力,为以后工作夯实基础。同时,也为省职业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,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锻炼机会和展示,检验自己绘图能力的平台。经学院领导研究,决定于2019年11月至12月举办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机械制图手工绘图比赛,现将相关通知转发给大家:

一、赛项名称

机械制图手工绘图

二、赛项目的

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,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,培养广大同学的动手实践能力,提升全院学生的制图水平,带动全院学生学习动力,发掘优秀学生,提高全校学生的竞技能力,特举办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机械制图手工绘图比赛。

三、参赛对象

全院学生,主要为大一、大二学生

四、比赛时间及地点

(一)比赛时间

本次比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,具体时间如下:

1.初赛时间:11月25日至30日下午4:30—6:00

2.决赛时间:12月1日至7日下午4:30—6:00

(二)比赛地点

比赛地点暂时设在实训中心制图室614,具体另行通知。

五、赛项指导教师组及评委组

本次大赛指导教师组及评委组有我院制图教研室五位老师担任,分别是胡士齐、解玉坤、张世虹、马莉冰和桑文雅老师。

六、参赛方式及比赛流程

本次比赛分为高职组和本科组,两个组别同时进行。

(一)参赛方式

参赛方式原则上本着自愿报名参赛的形式,但为了避免出现个别班级“零报名”现象,无法达到赛组人数,每班至少选送10人。

(二)比赛流程

1.宣传报名:11月17日至24日

本次比赛的宣传报名时间为赛前一周,要求各班班长、学习委员等利用课余时间或晚自习时间自行组织宣传和报名。

2.初赛:11月25日至30日

学院可利用下午放学后大课间组织初赛,具体时间由学院视具体情况而定。

3.决赛:12月1日至7日

学院可利用下午放学后大课间组织决赛,具体时间由学院视具体情况而定。

4.颁奖:12月8日至15日

学院可利用下午放学后大课间组织颁奖典礼,具体时间由学院视具体情况而定。

七、竞赛内容及评分标准

(一)竞赛内容

用A3图纸手工绘制指定零件图,要求在90分钟内完成。

参赛选手自备自带必要的绘图工具,如:铅笔、圆规、三角板、橡皮擦、削笔刀等。图纸由学院分发。

(二)评分标准

本次比赛评分内容共有图框、标题栏、平面图形、标注及图面,满分为100分。

八、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

1.选手提前15分钟进入赛场,并按照指定坐位号参加比赛,不得擅自变更、调整。迟到15分钟者,取消比赛资格。

2.选手进场必须必须带齐学生证和身份证两个证件,两证不全者不准许进场,两证身份不符者不准许进场。

3.比赛期间严禁作弊,发现作弊者立即请出考场,成绩记为零,并对舞弊者进行通报批评。

4.比赛图纸由学校统一分发,学生不得自带图纸;绘图工具须自备,比赛期间不允许转借工具,否则按作弊处理。

5.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赛场,如有特殊情况,需经监考员同意。选手若需休息、饮水或去洗手间,耗用时间一律计算在操作时间内。

6.比赛在规定时间结束时,选手应立即停止操作,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竞赛时间。

7.如果确实是因为个人的原因导致选手中断或终止竞赛,由赛场考评员视具体情况作出弃权决定。

8.比赛结束后,应进行必要的清理,经监考员同意后方可离开。

九、奖项设置

一等奖:院级证书+U盘(3名)

二等奖:院级证书+USB台灯(6名)

三等奖:院级证书+笔记本(9名)

优秀奖:院级证书(12名)

十、颁奖仪式流程

1.颁奖大会开始,领导致辞。

2.制图专业教师对此次大赛做点评。

3.颁奖

4.致辞闭幕

十一、特别说明

1.本此赛事解释权归机电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,其他未定事宜另行通知。

2.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望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,并考出理想的成绩。

机电工程学院

2019年11月13日

学院地址:周口市文昌大道东段 电话: 0394-8511111 邮 编:466000

版权所有 ©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